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Older girls can not be touched dead man wrapped Cookin(大龄女孩无法被死缠乱打的男人打动)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爱是一种化学反应,所以我们可以和对桌坐了三五年的异性视而不见,却会对一个陌生人心动不已。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这是相对与结果而言,爱情本身的激情和投入是培养不来的。

讲述:
过年就30岁了,之前有朋友介绍过两个,但不超过两个月都散了,连男女朋友的关系都没有确立。现在的这个,在一个交友网站上认识的,比我小两岁,但是刚出来工作半年,我当时对他一点都不在意,答应跟他见面,纯粹是作为好心,让他多了解这个新的城市。后来他便开始追我,这一追到今天就是5个月。按照我定的,对一个人有诚意至少要追求两个月的期限,我应该是早就答应他了吧,但事实没有。
他年龄比我小,这并不是我不能接受他的真实理由,更因为他的心理年龄小,一方面是家里老小,什么都有哥姐罩着,养成了公子爷脾气,另一方面刚出社会,工作单位又还好,但并不觉得自己生活得好。这样的一个人,本质是不错,所以我给他机会,也想去了解下。
基本上前面4个月,他在我面前就是没话说,只是看着我傻笑,我完全不知道他真实状态是什么样的。后来在我的逼迫之下,他带我见了他几个同学,然后话才多一些,也以普通朋友身份去过我家,我父母说是个比较质朴的人,但就是生活历练太少,完全不懂人情世故。基本上别人的意见就是:我应该好好培养他。
他除了读书和工作,其余的事情都不会,不会做饭,不会运动、不会下棋,不认路(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但却大言不惭说识左右!),除了睡觉时间,所有时间都呆在办公室里,包括晚上11点和任何周末,不然就是纠缠着我。
我要求他的是:学会做饭、会识路、做他真实的自己。至今他一个也没做到,他要求我的则是不要老是训他,说他的不是。我也知道自己老训他不对,但我真的没看到他任何一个让我觉得舒心要去赞美他的地方,所以我说不出口。
他追我很得很紧,希望明年结婚之类的话都说过好几次,但我丝毫不为所动。真的,有时也觉得他很可怜,我不应该这样对他,可是我心底没有一丝感动,他完全没有触及到我内心柔软的部分,在他面前,我一直像个姐姐,像个老师。可我真的不想扮演这样的角色。单独跟他在一起,我没有激情,感觉压抑。我希望做一个单纯快乐的人,跟以前的男朋友在一起时,我可以撒撒娇、从心底里泛出笑来。
现在,我跟他说让大家都冷静下,他也意识到我们的状态不对,两个人对待彼此的方式都不对。我觉得自己的心态有问题,但却不知道怎么调整。其实在外人面前,我一直表现很好,但就是缺少女性的柔情。跟家庭环境有关吧,又一个人在外省独立生活多年,可是我已经长大,我应该也可以去调节原生家庭的影响,现在我终究要怎么样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感情呢?这个人,又该如何处理跟他的关系呢?期待晚睡姐姐你的指点!

晚睡回复:
我们东北有句土话叫:上赶着不是买卖。翻译过来就是,太主动的想要兜售自己的产品,态度太迫切,反倒叫人生疑,很难做成一笔买卖。买卖双方都应该有自己的“范儿”。
成就感情的过程对于先开始的那个人来说,也是一种自我推销。他喜欢你,追求你,可却没有什么章法,毫无情趣可言,“只是看着我傻笑”、“除了睡觉时间,所有时间都呆在办公室里”,完全不能用自己的感情来感染你,就落了一个好态度,忒主动。估计你现在留恋的就是这种他很拿你“当回事”的姿态了,除此之外,你看什么都不耐烦。
不过,光态度好有什么用,他肯卖也要你想买才是。对于一个你不欣赏、不喜欢的男人来说,他怎么做跟你有什么相干呢?难道能仅仅是因为人家喊着大减价,大处理,和你有缘可以优惠,你就必须要掏钱吗?
这就是你们之间最矛盾的关键所在:你拼命的检讨自己的心态,想要知道自己在哪里出现了问题,怎么就不能喜欢他呢?他拼命的想要求得你的好感,想要知道自己哪里做的不好,怎么就不能让你喜欢他呢?
大家都挺卖力气的,都很不容易,都看着对方像一件加工了一半的半成品,以为只要再用点心,就大功告成了。
如果你想要很现实的婚姻,这种态度是可以的,条件合适,年龄相当,他对你又很上心,可以凑合着在一起了。但爱情哪里是能这样勉强的呢?一切的不适应,一切的不耐烦,一切的不快乐,都来源于你不爱他。就这么简单,一句话,完事。
别说追了5个月,就算是5年,不爱就是不爱。当然,对于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的人来说,会比较坚持自己的原则,但现实中很多人在追求面前容易混淆感动和爱情的区别,以为自己是爱了,其实爱的是被爱的感觉,而非主动的爱情。这样的爱情也最容易在日后产生心理上的落差,一旦占惯了上风,习惯了高高在上,将来在相处中不被哄着捧着就闹心。
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爱是一种化学反应,所以我们可以和对桌坐了三五年的异性视而不见,却会对一个陌生人心动不已。感情是可以培养的,这是相对与结果而言,爱情本身的激情和投入是培养不来的。
你和他不合适,不是能产生化学反应的那类人,不仅仅是因为他本身有缺点,而是你根本欣赏不到他可爱的那一面。换一个人来看,“不会做饭,不会运动、不会下棋,不认路”这些都未必是缺陷,比如我就基本具备以上四个特点,除了做饭现在学会了,其它三个至今还是尚未攻克的难题,特别是不认路,东南西北全都不认识,爱我的人可没因为这些问题就瞧不起我,和老公旅游的时候他常常会自豪的说:和哥一起出来你就放心吧。
真爱一个人,有缺点也会觉得可爱,不爱,就没有了一切温暖柔软的心情。
你在他身上寻找可以值得去爱的东西,像迷路的时候寻找标志化的建筑一样,却不知道寻找本身就是不爱的最大标志。
爱不起来不是罪过,但一定要别贪图那点殷勤的追求,该断就断。若真的想努力培养感情,那就投入一点,客观一点审视他,别摆出一副老师或者大姐的姿态,给他一种:你就放马过来追求,尽情的表现自己吧,让我看看合适不合适。缺乏了基本的尊重,勉强凑合着谁都难受。
有人觉得失败的恋情除了糟糕,就没别的感觉了,但其实他也可以成为一面镜子,照出你最真实的模样。
你挑剔他,除了不爱,可能还有过于理性,不够柔和的特点。如果仅仅是针对这一次恋爱,仅仅是针对他,“我有柔情,但是你不配看到”,这样也不怕的,最怕就是你在感情上已经习惯了审视怀疑的态度,心逐渐变得坚硬。对于女人来说,最吃亏的就是把自己当做男人,一辈子都享受不到女人撒娇、耍赖的那些福利。
(作者;晚睡姐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