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馮小剛炮轟金馬獎有黑幕網友:你太小心眼了

冯小刚炮轰金马奖有黑幕 网友:你太小心眼了
 馮小剛夫婦
瀟湘晨報11月23日報導俗話說得好,不是冤家不聚頭。不知台灣金馬獎是無意還是有心,將徐帆呂麗萍同時提名為最佳女主角的候選人。馮小剛對此類評獎一向不甚感冒,這次卻在舉辦方沒有邀請的情況下主動前往為徐帆助陣。孫海英雖然沒有前往金馬獎現場,卻早早放出話來,“如果呂麗萍沒有得獎,那就說明金馬獎不真實”。
《玩酷青春》獲得最佳女主角獎,呼聲很高的《唐山大地震》女主角徐帆落馬。網友戲言:“50歲的呂麗萍獲得本屆金馬影后,孫海英家的呂麗萍擊敗馮小剛家的徐帆但場外老公們的戰爭,不過才剛剛開始,譬如馮小剛就力挺徐帆說,“她是路線鬥爭犧牲品”……專題采寫/本報記者龍玲
呂麗萍不得獎,“金馬獎就不真實”
“他們(金馬獎)給你這個獎,就表明他們是個誠懇的、不帶粉飾的電影節,如果你不得這個獎,金馬獎就不真實。”
早在呂麗萍去台灣之前,孫海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就曾表示,本屆金馬獎影后非呂麗萍莫屬,並將其直接與獎項真實性掛鉤。不想,孫海英這一罵還真給罵中了。呂麗萍憑藉《玩酷青春》獲得最佳女主角獎。但得獎之後也有質疑產生。有網友質疑呂麗萍得獎的理由,因為其主演的《玩酷青春》並未在台灣的電影院上映過。
介於孫海英和馮小剛之前幾輪罵戰,有網友們戲言:“50歲的呂麗萍獲得本屆金馬影后,孫海英家的呂麗萍擊敗馮小剛家的徐帆,這也就意味著孫海英與馮小剛的戰爭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
不管網友如何猜測,當事人呂麗萍在獲獎後表現得相當大度。呂麗萍表示,與馮小剛夫婦並沒有“心結”,透露自己上台領獎前特意與馮小剛夫婦握了手,更贊徐帆演技好。呂麗萍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更是大夸孫海英:“我說孫海英是藝術家,你們都不信”。
“料定他們會有這手,所以決定陪老徐走這一趟。行前我對帆子說:你得獎我不必在,你不得獎我一定陪在你身邊。果不其然,同行確有必要。 《唐》大賣就已鑄成今天的結果,賣了6.6億還把獎給你?恨你還來不及呢。這是生態平衡。但我不會勸帆不去,我能做的就是在那一刻握住李元妮的手。她是路線鬥爭犧牲品。”
金馬獎獎項揭曉,微博達人馮小剛立馬更新上述博文一條,力挺妻子徐帆,似話裡有話。此語隨即成了網友熱議的新話題。
微博網友“魔幻百科圖書館”留言稱:“您這麼說有點小氣了,獎總歸只有一個,怎麼就扯上生態平衡了?那去年《風聲》的李冰冰是因為票房不好給平衡的?應該說被提名的都是非常優秀的,贏家只能有一個,但不能否定大家都在不同領域優秀著就好!希望你一如既往地淡定並從容大氣著!”也有網友笑稱馮導是“受迫害臆想症者”,“呂麗萍得獎我很意外,不過馮導你太小心眼了。沒得獎就一定有黑幕?別瞎扯淡了。”更有網友忍不住問:“您跟孫海英的恩怨還沒了結啊?”
  徐帆表現得比她老公淡定大氣。她借馮小剛的微博留言稱:“我不會微博,借我先生的手打字說幾句”。在感謝大家支持和關心的同時,她還表示,“我沒有那麼在乎得失,我在乎的是人的溫暖”。
面對馮小剛的矛頭和網友的質疑,本屆金馬獎評審會主席黃建業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徐帆第二輪就出局了。”據他透露,影后的競爭比男主角更激烈,一共投了四輪票才有結果。湯唯是第一個出局的,然後是徐帆,最後呂麗萍和張艾嘉PK,呂麗萍得到了九票,以一票險勝。徐帆的出局,是因為評審覺得徐帆的感情表達略過猛烈了。張艾嘉在《觀音山》中的突破很讓人驚喜,她突破了以往過度自覺的詮釋痕跡,開場第一個表情就呈現出過氣名伶的孤傲和不快樂。可惜戲份受限,相比之下呂麗萍的發揮空間更大,層次更多元化。
本屆金馬獎評委之一張元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雖然中間也有拉票的情況,但過程是公正的,全部都有錄音和錄影記錄。張元還表示:“我認為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是很出色的,但是台灣地區的評委們不喜歡這個影片,他們佔了評委會的大多數。而最大的爭議在於評委們認為《玩酷青春》是個爛片,但呂麗萍的表演非常精彩。大家感到遺憾的是范冰冰沒有被提名,我們認為張艾嘉在范冰冰缺席的情況下,還是值得推薦的。”張元說,電影節其實就是一場遊戲,給電影人的交流提供了一個平台,電影節已經結束,相關的爭議也該過去了
(作者;宁波收藏网
(本文转载自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1b69190100n7gl.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