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当我们聊起日本时——大学院篇 小ko学姐(小型のKO姉妹校の記事のスクール - 私たちは日本についておしゃべりする)

 当我们聊起日本时鈥斺敶笱г浩 <wbr>小ko学姐

以图为开头~接着再说一个我的学姐。她是个被大家背地里称作有“魔性”的女人,大家不要误会,在日语里有魔性不算是个坏意思,大体就是说有某种特殊的魅力~囧。
她叫河边枝惠,枝惠发音为kozue,我们都喊她小ko。小ko学姐是我见过的最有大和抚子味道的女人。
黑发黑眼像宝石一样有光泽却不抢眼,皮肤剔透犹似羊脂白玉,嘴唇饱满比得过玛瑙……靠,简直就是日本版白雪公主……囧~除了脸蛋很日本以外,性格也很日本,从来不说多余的话,能安静地坐在研究室一下午就浅浅地笑那么一小下。就算说起话来声音也是正好你能听得到的那个分贝,站后面的人就听不清了。
ko学姐整个人真的和名字很贴切,像清流旁柳树的枝叶,纤细淡雅……听上去骨头酥了吧~反正我酥了,然后就被摆布了。先是约我吃饭,让我心跳加速,然后不经意地提到教授表扬我论文写得好,再顺带说了自己为论文烦恼呢。
我头脑一热顺口来句:我可以帮你一起想啊~她就麻利地从背包里掏出n本厚厚的参考资料……来吃饭还带这么多资料,摆明了有备而来啊~她就这么步步下套把我给忽悠得花了整整一个礼拜时间陪着她埋首图书馆,给她整理论文大纲。
有一次在学校图书馆我在抄书上用得着的页码,正好研究室另一个叫千寻的女生走过来说要和我讨论毕业典礼的事情,刚一开口,顿时感到寒光一闪,小ko学姐冷冷地瞪了千寻一眼。千寻愣了一下,借口还有事转身一溜烟地跑了……我不敢多嘴,继续埋头抄页码~囧。
不过虽然小ko学姐有时候会有瞬间的恐怖,研究室里的大家还是很喜欢她,就连千寻都和我说,小ko学姐让你帮她,你真幸福~~这大概就是所谓的魔性吧。
ko学姐明年三月份就毕业了,现在她还是京都府民艺术中心的编舞,听说这个夏天还被邀请去捷克交流~~祝她舞蹈前途顺利~

发一张小ko学姐的博客封面~
当我们聊起日本时鈥斺敶笱г浩 <wbr>小ko学姐

(作者;房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