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エーテルの上にフライング猫(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Flying cat on top of the ethereal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这些照片上的猫,分别拍摄于2008年,2009年,2010年秋冬季。冬季才是最有可能见到活力猫咪的季节。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5岁时的角,依然活力不减当年。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蛋婆是一位只有左眼的残废猫,它的活泼让它比一般健康的猫还要有活力。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杰妞以猫界最高的跳跃记录一举飞过枯叶滩。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3岁杰妞的敏捷已经超过了一向以灵巧著称的今年4岁的幽灵。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人花几分钟的路程,杰妞只需几秒钟。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五短身材没有脖子的蛋婆是个跳远健儿。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4岁时的角,是众猫中最有活力的一位。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3岁时的角,这张图片因为书里的排版,竟然被裁切。我想大家对此和我是一样失望的。所以第二本书我会将这张照片补进角的篇幅。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3岁时的角,是捕雀高手。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体形庞大的大型猫,亨婆,动作原来是那么轻柔,一点也不会笨重。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五短身材没有脖子的蛋婆不仅擅长跳远,还能跳高,我们人类不能采用跳远的方式进行跳高运动,猫咪则能。
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
3岁时的幽灵,那才是众多活力猫咪甘拜下风的一位。

这些照片上的猫,都是女猫。是因为男猫不飞吗?这还有待考证。这些照片上的猫,都是女猫。看上去是那么的温柔。尤其亨婆显得手感更好,为了安全起见,通常我都会用树叶之类的工具来试探猫咪的防御值,以及是不是可以接近。谁知,亨婆的大力猫爪,根本无视树叶的存在,利爪准确击中我手之后,平原回荡着笨蛋的惨叫。惨痛教训让我认识到永远也不要低估猫的智力。亨婆、蛋婆、幽灵和杰妞遇到挑衅,都会迅猛出爪。这也证明了,活跃的猫咪们,往往是那些防御值和警惕心更高的猫。其中花幽灵的警惕心和防御值最高,这是任何人连猫毛都摸不到的一位。它也是我心目中第一生猛的猫。然而这里面唯独角能亲近,它不生猛,它更具活力,而它也有足够的警惕心和防御能力。它们共同在于,都有很强的自我保护意识,都不会轻易受人摆布,有这般身手也根本无需看人脸色,随时都能说走就走。

这些照片上的猫,分别拍摄于2008年,2009年,2010年秋冬季。认为猫很懒惰,认为冬季的猫不活跃是误解的看法,其实在外面生活的猫们往往在冬季最活跃。甚至阴雨天,只要在路人稀少的恶劣天气中,动物们远比我们想象中的活跃。猫咪飞翔在轻灵之巅,没福气的人看不到。谁说流浪的生命应被剿灭?谁说流浪的生命没有精彩?

2010.12.10




《遇见猫的国》作者:丁三郎 
《遇见猫的国》部分节选连载十四


购买点击:
遇见猫的国路金秋猫咪淡如菊  遇见猫的国路金秋猫咪淡如菊    遇见猫的国路金秋猫咪淡如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